EN
https://www.gov.cn/

湖南:让全省特困人员应养尽养

2016-06-16 09:1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全省特困人员应养尽养
湖南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

为了让全省最困难的群体生活得到保障,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以解决城乡特困人员突出困难、满足城乡特困人员基本需求为目标,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供养范围。

根据《实施意见》,特困人员是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对特困人员进行救助供养,湖南提供多方面保障。其中,对符合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通过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农村危房改造等方式给予住房救助。全额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规定支付后仍有不足的,由救助供养经费予以支持。对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的特困人员,给予教育救助;对在高中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等教育阶段就学的特困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教育救助。

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者他人代为提出申请。省政府将定期公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市州人民政府根据省级指导标准,综合考虑地区、城乡差异等因素确定、公布当地救助供养标准,但不得低于省级指导标准。(记者 周帙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