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全国海事船员管理工作会议举行 突出清单管理 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6-06-16 10:3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4日至15日,全国海事船员管理工作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国船员管理工作将突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建设,促进船员队伍科学发展。

“十三五”时期,船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发展中将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会议提出,我国船员管理工作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坚持以海事系统“三化”建设为统领,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建立应用型船员培养模式,提升船员综合素质;创新船员考试发证模式,推进培训、考试、发证有机协调;建设完善船员市场体系,促进船员市场健康发展;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切实转变船员管理职能;深化内河船员管理改革,促进内河船员科学发展;改善船员职业发展环境,促进船员队伍科学发展。

近年来,我国船员的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外派海员数量和高级船员比例逐年增长。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注册船员达137万人,其中海船船长和高级船员达22.8万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