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计划退耕还林185万亩

2016-06-17 12:5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新疆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国家安排新疆退耕还林还草185万亩,其中还林135万亩,还草50万亩。

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的补助标准为:退耕还林每亩补助1500元,退耕还草每亩补助1000元。

按照国家现行补助标准,将下达国家补助资金25.2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4.8亿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0.45亿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自治区财政厅、林业厅、畜牧厅、国土厅等相关单位,及时分解和安排任务,优先安排基础工作扎实、前期任务完成较好的地方,向贫困地区倾斜,集中连片实施。同时,将结合全疆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综合研究各地类耕地退耕还林还草的需求,抓紧修改完善并及时上报自治区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方案。

自2002年全面实施以来,新疆退耕还林工程坚持生态优先,重点围绕生态环境脆弱的地区实施,以“民生林业”为着力点,致力于改善工程区生态环境、推动当地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农民脱贫致富。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工程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退耕还林工程涉及全疆14个地州、93个县市区,不但有效构筑了生态屏障,还成为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措施之一,是农民获得致富“红利”的主要途径。(记者 石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