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行

2016-06-17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17日电(记者 杨迪)两辆路虎汽车搭乘中欧班列,从德国纽伦堡横跨欧亚大陆,17日抵达成都青白江铁路口岸。这是四川省首批在本地入关的进口整车,标志着成都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动运行。

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两辆路虎汽车税前货值共计约17万美元。运抵开箱后,海关关员对汽车进行了快速查验,确认相关车型、配置等信息。目前,车辆已经转移至海关监管区域,待企业完成后续海关审价及税款缴纳后即可提取放行。

据了解,这批进口整车历经9800余公里、耗时十余天从德国纽伦堡抵达成都青白江铁路口岸,打破了几十年来四川省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与海运动辄两个月以上的运输周期相比,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可节约近75%的时间,极大地缩短了提车周期,大大地节约了物流成本,为四川乃至西部汽车产业双向国际合作开辟了通道,助推西部地区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成都整车进口口岸于2015年11月通过验收,是目前我国中西部内陆地区不多的整车进口口岸之一。口岸获批以来,成都海关积极研究政策支持措施,并派专人赴上海、天津、宁波、福州等地积极复制各地整车进口政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前申报”“预先审价”“预先归类”等措施,全力提高通关时效,帮助车企缩短运行周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