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加强针对县级医院医护人员的糖尿病教育管理培训

2016-06-17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胡浩)为提升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的糖尿病诊疗服务能力,满足农村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需求,一项针对县级医院医护人员的糖尿病教育管理项目17日在京启动。

这项由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指导,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的基层糖尿病结构化治疗与教育项目,将面向县域医院内分泌科或大内科医生及护士等群体,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加强糖尿病诊疗和服务的培训。

北京大学糖尿病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介绍,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农村地区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8.2%,且农村糖尿病前期的患者人数已经超过城市。面对庞大的县域糖尿病患者人群及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如何充分利用各级医疗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成为各级政府能否有效落实医改推进、最终提升农村患者健康水平的重要因素。

“县级医院医护人员作为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意识最具影响力的人群,在糖尿病健康教育及管理方面身负重任。因此,提高基层全科医生科学的诊疗、服务能力,成为提升广大县域患者科学健康管理能力的突破口。”纪立农表示,基层糖尿病结构化治疗与教育项目正是抓住县域医护人员这一整体提升基层患者健康水平的突破口,通过培训等形式,帮助他们具备糖尿病教育与规范诊疗能力,更多地承担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指导培训职责,并在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控中充分发挥其独有的优势。

据了解,项目首期将培训全国50家县级医疗机构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其后再逐步展开推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