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强化预报预警
高度关注强降水对江河湖泊影响

2016-06-22 19:5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迅速传达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要求
强化预报预警 高度关注强降水对江河湖泊影响

6月22日,中国气象局迅速传达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强化预报预警,高度关注强降水对江河湖泊安全度汛的不利影响,与各部门联动全力做好强降水对江河湖泊影响的气象服务工作。

6月21日,汪洋副总理在中国气象局上报的有关淮河流域将有持续性强降水的服务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淮河久无大汛,要高度关注,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强化暴雨、高温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强对流天气的短临预警,尤其要高度关注强降水对江河湖泊安全度汛的不利影响,及时联合水文部门开展雨情、水情会商,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切不可麻痹大意。

6月中旬以来,我国汛期雨带已经推进到江淮流域。6月20日到21日,淮河流域出现了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目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江淮流域强降水和华南华北高温天气并存,全国强对流多发频发重发,灾害损失显著。中国气象局要求各地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上报和应急联动工作。(张格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