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惠及和田十万余户人家

2016-06-23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2日,61岁的木克热努日在介绍她家的燃气壁挂炉。她说,因为家里人口多,以前劈柴生火做饭要花2个多小时,现在用上了天然气,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开饭了。随着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的不断推进,覆盖和田地区七县一市,越来越多的百姓使用上了天然气。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地区天然气总入户数达107395户,已建成运营天然气加气站14座,在建4座,2015年全年天然气用气总量达2.2亿立方米。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自2013年建成投运以来,有力解决了环塔里木盆地42个县市、20个团场共400多万城乡居民的用气问题,在改善南疆民生、发展地方经济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华社发(魏海 摄)

6月22日,阿瓦妮沙汗·吉力力在其位于墨玉县同心嘉园小区的家中用天然气烧开水。她说,之前全家4口人一个冬天烧煤取暖就要花掉近3500元,而使用天然气,一个冬天都用不了2000元。新华社发(魏海 摄)

6月22日,在位于和田地区墨玉县玛卡尼CNG加气站,加气员(右)在给一辆出租车加注天然气。该加气站于2010年建成,平均每天为2000辆车加气,加注总量2.5万至3万立方米,气价仅为2.8元/立方米。新华社发(魏海 摄)

天然气1-3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