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启动宣传周号召“人人参与反恐”

2016-06-23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卢国强)主题为“人人参与反恐,共筑首都平安”的北京市反恐宣传周活动23日下午启动,公安武警“反恐精英”和警用无人机等先进装备亮相。

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人说,此次宣传周将通过近距离体验反恐防恐工作的形式,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北京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以及参与反恐怖工作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提高反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

在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科技广场的主会场,北京警方除了制作以反恐法、反恐防范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展板,以及《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宣传品外,还展示了反恐处突、应急急救的车辆和装备,参观的市民可以体验其中的部分装备器械,警用无人机等一批新装备吸引大批市民的关注。

同时,雪豹突击队、公安特警队伍等“反恐精英”也成为现场的焦点,不少市民好奇地询问他们手中、身上的装备,合影留念。启动仪式上警方还进行了反恐处突演练。

据了解,宣传周除启动仪式外,还推出以“交通出行”“景区旅游”“安全生产”和“邮寄快递”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北京市各区也将根据辖区实际,开展反恐宣传工作。宣传周将持续到本月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