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公布首批“互联网+”小镇

2016-06-24 08:2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公布首批“互联网+”小镇
力争三年左右建设10个“互联网+”产业型小镇和50个“互联网+”应用型小镇

会上,广东省公布首批“互联网+”小镇、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和“互联网+”试点项目名单。其中,广州市天河区等10家为首批“互联网+”创建小镇,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等8家为首批“互联网+”培育小镇。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100家为2016年全省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等200个为2016年全省“互联网+”试点项目。

会议强调,接下来广东省要积极创建“互联网+”小镇,推进“互联网+”小镇三年创建培育工程。据广东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小镇是一种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绿色化融合发展的产业新形态,是发展互联网新经济、推动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广州市天河区等首批10个互联网业态比较齐全、基础较好的小镇,要加快创建工作。小镇创建期一般为三年,小镇达到创建标准后由省政府统一授为示范小镇,早达标可早授牌。

“‘互联网+’小镇不是现有的行政区镇和产业园区,小镇要有浓郁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要有互联网企业集聚发展的态势,要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可成为‘园中园‘、‘镇中镇’,是一种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新形态。”

据了解,“互联网+”小镇分为产业型和应用型。“互联网+”产业小镇主要是培育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大力发展互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打造一批产值超1000亿元、10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互联网+”应用小镇主要是推进互联网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互联网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一批“互联网+”制造业、农业、商务、物流、旅游等示范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透露,接下来广东省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建设10个“互联网+”产业型小镇和50个“互联网+”应用型小镇。其中,打造1个以上规模超千亿元、2个以上规模超百亿元的互联网产业集聚小镇,培育30家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互联网骨干企业,推动形成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新格局;培育500家创新型互联网中小企业,推动3000家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跨界融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形成一批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的创新型“互联网+”小镇,形成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格局,引领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