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副局长:深化拓展税收管理和服务 确保营改增红利充分释放

2016-06-24 18:03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康在广东调研营改增工作时强调 
深化拓展税收管理和服务 确保营改增红利充分释放

图为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在广州市海珠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了解税务机器人运行情况 

图为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在深圳市福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交流

6月21日至2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到广东、深圳就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主持召开营改增工作座谈会,与4个试点行业的纳税人代表和当地税务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试点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一线税务干部。汪康在调研时要求,要充分发挥国地税合作优势,深化拓展管理和服务,帮助试点纳税人尽快适应新税制,迈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轨道,确保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调研期间,汪康先后来到深圳福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广州市海珠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广州市越秀区国税局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税点,详细询问日常业务办理情况,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交谈,仔细查看纳税人申报表,询问纳税人营改增后税负变化、排队等候时长、发票领购、培训辅导等情况,了解纳税人经营状况,倾听纳税人心声。在海珠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汪康还专门体验了税务机器人提供的营改增服务。汪康表示,广东省、深圳市税务部门落实税务总局部署到位,营改增整体平稳有序,社会反响较好。特别是运用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指导协调营改增办税服务、研发税务机器人助力营改增、推行24小时电子回单柜、在自助办税区配备税务干部辅导等做法切实为纳税人减负提效,值得肯定。

随后,汪康还深入平安集团、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金融业、房地产业营改增试点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公司经营、纳税情况和营改增带来的变化,详细询问企业财务系统和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对接情况等,并一一回应企业提出涉及政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汪康要求,广东、深圳国地税部门要在不断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对后续管理和服务再深化、再拓展。一是以创新驱动为导向,深化科技与税收融合。进一步完善提升税务机器人功能,加快电子税务局等平台推广运用,既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智能、高效的办税体验,又有效减轻办税服务厅前台压力。二是以深化合作为保障,促进工作效率再提升。继续发挥国地税高效协作的优势,进一步打破税务部门与房产管理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壁垒,减少人工环节,确保数据传输及时准确,提升工作效率。三是以连心惠民为目标,确保改革红利充分释放。进一步掌握纳税人诉求,认真细致开展税负分析,优化各项纳税服务和涉税事项管理,帮助纳税人尽快适应新税制,尽快迈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轨道,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红利,助力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