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今年前5个月缴获毒品9.6吨

2016-06-25 1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25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云南省警方已缴获毒品9.6吨。

据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介绍,云南直接面对“金三角”毒源地,不仅承担着堵截境外毒品走私渗透的挑战,而且面临着堵截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的压力;省内毒品滥用问题仍在持续蔓延,省内参与贩毒人员5年上升了74%;个别地方开始出现制毒问题,防范打击制毒问题的压力凸显。

为此,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于2016年至2020年组织开展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力争到2020年实现新吸毒人员增长幅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省内毒品原植物继续保持“零产量”;建成数字化毒品查缉防控体系;边境禁毒执法合作和境外除源工作务实推进等目标。

目前全省禁毒执法部门正全力投入为期8个月的毒品查缉专项行动。今年1至5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8632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9448名,缴获毒品9.6吨、易制毒化学品156.4吨,其中破获万克以上毒品大案269起,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毒品犯罪活动。全省收戒吸毒人员33173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7221人、社区戒毒9614人,社区康复6338人。

云南各地公安机关也积极投身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如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截至今年6月缴获海洛因总量已达3.4吨;昆明警方今年3月在保山施甸警方协助下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23.1公斤;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禁毒大队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缴获冰毒42公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