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6-06-27 13:1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2日至23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湖南省调研时指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提高工商信息化工作水平,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正其认真听取湖南省工商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湖南省近年来商事制度改革、市场秩序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基层机构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马正其指出,湖南省工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创业创新成效显著;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充分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稳增长、促发展过程中的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建设成果突出;大力强化消费维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基层体制改革平稳进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马正其指出,下一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五证合一”、企业简易注销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做好“放管服”结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继续加强市场监管,转变监管理念,运用先进监管技术来提高监管效能;继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强化重点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探索网上网下消费维权一体化,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大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力度,着力实现企业信息统一归集、依法公示、联合惩戒、社会监督;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履行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职责。

马正其先后到益阳市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岳阳市工商局、汨罗市归义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详细了解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等,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基层对总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岳阳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马正其强调,“12315”投诉举报热线是有中国特色的消费维权渠道,在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认真扎实打造好这个品牌,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马正其还到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凌科技园等,参观生产车间,听取和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创新创业、商标保护、产品推广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把企业做强做大,并要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环境,促进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

总局消保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