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数超1300所

2016-06-29 0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到2015年,全国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达1341所,招生数348万,毕业生数322万,在校生数1048万,占到高等教育的41.2%,全年为社会提供技术培训超过2000万人次。

“高等职业教育已成为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表示,高等职业教育为适龄青年提供了进入高校学习并掌握就业技能的机会,对高等教育从精英阶段进入大众化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5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数达到170万人,首次超过高职招生计划总量的50%。截至2015年底,全国所有省份均建立了高职生均经费制度。到2017年,各地高职院校年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应当不低于12000元。

葛道凯说,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06-2015年,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实施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支持200所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在制造、建筑、能源化工、航天航空、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农林牧渔、医疗卫生和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建设了788个专业点。

同时,在该计划带动下,各省先后建设了281所省级示范(骨干)院校,中央和地方两级优质高职院校数达到全国高职院校总数的40%,优质高职院校的创建范围不断扩大。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拟投入50亿元,支持100所左右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