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剑指网络传销

2016-07-05 10:2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查处网络传销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网络传销案源线索的搜集研判,强化案件报备与查处,切断网络传销信息传播渠道。

通知指出,近年来网络传销违法问题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查处网络传销工作的支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经费投入和人力物力保障,解决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梳理筛查网络传销案源线索,加强在线与远程电子数据证据采集、固定和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确定重点打击对象。加强网络传销案件的报备与查处,强化系统内外横向沟通,调度掌握全面情况,及时组织案件查处。提高案件数据取证能力,加强对网络服务提供商的监督规范。强化与通信、网信管理部门的协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清除互联网上的传销宣传信息,关闭传销网络培训空间。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查处的网络传销典型案例,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切实加强苗头性、倾向性情报信息研判。

据了解,今年工商总局已将打击网络传销纳入“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各地打击网络传销工作成效将在2016年打击传销综治考评中有所体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