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取消66项收费基金项目

2016-07-06 09:0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民政厅,按照“高度重视、分项推进、形成合力、务求实效”的工作理念和“清费立税”的原则,共同研究制定了《云南省推进收费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收费管理改革工作的“时间表”与“路线图”。

据悉,相关厅局各负其责,分别牵头开展了清理规范我省批准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编制并公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理经营服务性收费、编制并公布涉企省级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理规范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编制公布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清单;整顿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工作。同时,为畅通政策落实反馈渠道,建立了企业负担举报反馈机制等,并以文件、部门门户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云南省地方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云南省涉企省级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云南省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

同时,我省着力规范清理涉企收费,开展了涉煤收费、进出口收费清理及对已发布的收费项目清单进行了清理,共取消66项收费基金项目,将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转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测算,此举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43亿元。(记者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