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2016-07-07 10: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日上午,黑龙江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黑龙江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及困境儿童保障相关工作。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规划,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责任制,完善督查问责和激励机制;要从维护未成年人权益角度出发,采取积极主动的保护性救助措施,防止其因监护缺失等原因受到不法侵害;要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父母的法制教育,依法督促其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对监护抚养缺位行为要依法严惩;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和各类慈善组织的重要作用,开展公益项目、专项慈善捐助等活动;要运用经济、行政、司法等各种手段,强化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记者 闫一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