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外汇储备余额3.2万亿美元 较上月增134.26亿美元

2016-07-08 08:0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2051.62亿美元,较上月31917.36亿美元增长134.26亿美元。

按照SDR(特别提款权)计值看,6月份,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29万亿SDR,同样较上月有所增加。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认为,外汇储备之所以未出现市场预期的下降,一是由于6月份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资金外流现象并不显著;二是外汇储备所持资产价格上涨,从全球金融市场情况看,英国“脱欧”公投使得投资者措手不及,市场出现反转,债券、黄金大幅上涨。“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的价格上升,是促进外汇储备规模提升的主要因素,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我国外汇储备的资产配置是比较得当的。”赵庆明说。(记者王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