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当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2016-07-08 12: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7月8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介绍2016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信长星]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见面,就上半年的就业形势跟大家作一个介绍。也感谢各个媒体长期以来对就业问题的关心关注和所作的一些有深度的报道。今天吹风会先介绍一下上半年就业形势。

关于上半年就业形势我简单说几句,已经提供素材给了各媒体。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时候已经讲到上半年就业形势,基本判断是,当前中国的就业形势总体还是平稳的。当时总理引用的是5月份的城镇新增就业和调查失业率。最新的数据前两天刚刚出来,城镇新增就业也支持总理所作出的判断,整个上半年就业形势还是总体平稳的。支撑这个判断的有两个方面的基本数据,一是常规统计数据或者核心指标,这就是城镇新增就业包括登记失业率,相关数据在素材里都有,1-6月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只减少1万。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是4.05%,比一季度略微有一点点上升,但总体上还是处在一个较低水平。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5月份的数据是5.02%,当时在达沃斯论坛已经披露这个数据。可以说,上半年前几个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一个较低水平,是走低的趋势。第二组数据是一些佐证式的,比如100个城市劳动力市场的求人倍率的一些数据、失业动态监测的数据,也都支持就业的核心统计数据。详细情况我不作介绍了。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