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局围绕高铁和客车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2016-07-11 07:15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铁路局迅速传达贯彻中央领导
指示精神和国家防总会议部署要求
围绕高铁和客车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7月8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7月7日国家防总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铁路汛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陆东福强调,在严峻的汛情面前,作为铁路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前一阶段强降雨对铁路线路设备状态、沿线地质条件带来的变化,以及可能引起的人员精神状态疲惫等因素,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完善监管措施,为确保汛期铁路安全履职尽责。南方地区的各铁路监管局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北方地区的各铁路监管局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迎接严峻汛情挑战的各项准备。要以“两个确保”为统领,以防御“两大灾害”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地区铁路监管局要在前期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保障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积极采取添乘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防洪重点单位、重点线路、重点地段和重点处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雨情跟踪动态情况、防洪重点处所巡查值守情况、行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严重问题要向责任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并盯住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汛期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信息沟通反馈。各地区铁路监管局要与各级防汛、气象、水利等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信息,并及时告知铁路运输企业,对异常汛情进行预警。特别要提醒有关单位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方向努力,保障安全度汛。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严重灾害,按照有关规定启动应急预案。要加强与铁路运输企业相关部门的联系,关注广播、报纸、网络舆情,及时掌握灾害影响情况。

7月8日,国家铁路局还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汛期铁路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汛期铁路安全形势,对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做好汛期铁路安全监督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7月中旬,国家铁路局将组成督导组分赴防洪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