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年会召开

2016-07-12 15:56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7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2016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围绕“遗产地2015年度监测报告”“遗产地监测工作指导意见”的主题内容,交流探讨了各遗产地监测工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国家文物局、各省(市)文物局、遗产地管理机构代表及相关专家共130余人与会。

刘曙光就遗产地的保护管理与监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提高认识,形成常态监测机制;加强统一,确保监测指标的共性;加强定期评估,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加强监测学习与研究,提高监测实效性。

国家文物局世界遗产处相关人员认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有了新的进步,但对于遗产保护管理的支持作用尚存不足,希望各遗产地能够在基础数据库建设、国家监测总平台与遗产地平台的对接互联、监测业务培训与交流、国内的反应性监测、监测年报机制等方面予以强化。

会上,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及北京故宫、北京皇家园林-颐和园、丽江古城、大足石刻、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龙门石窟、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秦始皇陵、莫高窟等9处遗产地代表分别就2015年度遗产监测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山东、陕西省文物局代表对省级如何开展遗产监测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编制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地监测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了专题研讨。(冯朝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