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夏粮总产1387.7万吨

2016-07-13 10:1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夏粮总产1387.7万吨,比上一年减产27万吨,减产1.9%;种植面积约3689万亩,平均单产376.2公斤。虽然夏粮产量略有减少,但仍处于历史第二高位,属于丰收年。

2015年秋种以来,各地特别是沿淮淮北小麦主产区狠抓小麦绿色增产模式攻关示范行动,推广优良品种,加强田间管理,针对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高发态势,以落实“一喷三防”补助政策为重点,推进统防统治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收获期连阴雨不利天气,我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打好小麦跨区机收这一仗。各地完善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连阴雨天气、机械供需不平衡等不利因素,及时制定机收方案和应急预案。

夏收累计投入收割机近15万台,机收率98.5%。

省农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夏粮减产主要是小麦生长前期农业气象条件总体较上年差,遭遇连续阴雨和低温天气。受冬前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小麦个体生长发育较弱。在小麦抽穗扬花和灌浆期病虫害偏重发生。特别是在收获期遭受连续阴雨天气,有效光照不足,不利于小麦灌浆和收割,影响了小麦产量,造成小麦品质下降。(记者 史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