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30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在京举行

2016-07-14 07:3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上午,第30届中欧经贸混委会在京成功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共同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在第十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前夕举行。会议高效务实、富有建设性,双方就多双边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领导人会晤做好经贸方面筹备工作,并为下半年举行的第六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确定了工作安排。

高虎城高度评价中欧关系和双边经贸合作并强调,中国和欧盟是全面战略伙伴,互为彼此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中欧双方积极推动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欧时提出的“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落实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中欧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重要领域合作,取得重大进展。马尔姆斯特伦委员对此表示赞同并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欧应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效,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刘冬平

双方高度评价刚刚在上海成功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及取得的积极成果,认为这将为9月G20杭州峰会奠定良好基础。双方同意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显示灵活性,照顾彼此重要关切,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就文本核心问题和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加快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进程,相向而行,尽快达成一致。中方要求欧方按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于今年12月11日取消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欧方表示将履行世贸组织规定的国际义务,不采取任何针对中国的歧视性措施,并抓紧研究第15条问题的立法建议。双方积极评价海关合作,愿意继续支持安智贸等项目合作,降低贸易成本,便利双方企业。

双方还就多诸边相关谈判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按照内罗毕部长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多哈回合剩余议题谈判,同时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推动《环境产品协定》谈判早日取得进展。

双方还就钢铁产能过剩和贸易摩擦管控等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交流经验和信息;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贸易摩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