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在乌兰巴托开幕

2016-07-15 13: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5日电(记者 李铭、金学耕、郑闯)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1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会议主题为“亚欧伙伴二十载 互联互通创未来”。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亚洲和欧洲在当前面临着很多共同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各方在本次会议上一起认真讨论具体应对措施。本次会议以互联互通为主题,将充分讨论加强两大洲在各领域的沟通和合作。会后将发表乌兰巴托宣言和主席声明,总结亚欧会议20年的成就和经验并为亚欧未来合作指明方向。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5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届亚欧首脑会议1996年在泰国举行,每两年召开一次,在亚欧地区轮流举行,宗旨是通过对话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