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3%

2016-07-15 20: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王优玲)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前5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

商务部数据显示,6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6%,较上月明显加快0.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单月增速。

数据显示,6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的5000家企业零售额同比实际增速(扣除价格因素)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攀升。

该负责人指出,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实现稳步增长,网络零售及部分实体业态保持较快增长。实体业态中,购物中心、便利店、超市销售增速相对较快,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中,这三种业态增速分别达到7.5%、7.3%和6.8%。

此外,农村和中西部地区增速领先。乡村消费增长继续快于城镇,上半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11.0%,高于城镇增速0.8个百分点,保持自2013年以来快于城镇的态势。

该负责人说,我国汽车市场销售出现明显回升。受消费升级换代和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影响,1-6月,限额以上单位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7.7%,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2.4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各项改革政策进一步落实,居民收入稳步增加,预计下半年我国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