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120家企业机构迈入“物联网时代”

2016-07-17 08:5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5日,辽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由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主导,120家企业和机构共同搭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物联平台,标志着我省企业正式迈入“物联网时代”。

物联网被列为国家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尤其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较快,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000亿元,有力支撑了全省物联网产业发展。

在省经信委的直接指导下,物联网产业联盟迅速汇集了“产、学、研、用”各类企业和机构120家。其中,高校4家、科研院所3家、芯片厂商5家、物联网服务需求企业60余家、物联网软硬件产品供给企业40余家,保证了我省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机构之间的有效对接。

物联网产业联盟是供给侧改革在我省的一个重要体现。“组建辽宁物联网产业联盟的目的,是要把相对分散的产业资源聚集在一起,共同面向国内外物联网相关产业领域”,辽宁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广胜坦言,建立联盟的另一个目的是解决工业企业与软件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供给方与需求方的沟通障碍,让大家在一个平台上顺畅交流与合作,达到供给侧改革的目的。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物联网产业不仅是提升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创发展新优势的战略选择,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两化融合的重要手段,可带动我省老工业基地产业优化升级,为实现新一轮东北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韩永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