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陕西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

2016-07-19 08: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7月18日发布数据,今年以来,我省精心谋划稳增长、优结构、惠民生、谋发展,着力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促进居民增收。据调查,上半年,我省人均可支配收入9411元(全国11886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为7.0%,高于全国平均实际增速0.5个百分点。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8343元,同比增长10.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上半年,我省居民的工资、经营、财产、转移等各项收入全面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较快增长是居民增收的主要动力,两者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较去年同期共增加1.5个百分点,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和拉动作用表现突出,惠民生政策持续发力取得积极成效。

与此同时,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据调查,上半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6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2%;实际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而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54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名义增长7.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1.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97??1,比上年同期缩小0.04。

此外,调查还显示,上半年,我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781元,同比增长6.3%,消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2.1%,居民生活消费趋于理性。其中,居住支出增长居农村居民支出首位,增长最快,而医疗保健在城镇居民支出中增幅最大。(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