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部署林业林区汛期灾害防范工作

2016-07-19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充分认识洪涝与地质灾害对林业建设危害的严重性,切实做好强降雨和汛期灾害防范工作。

通知强调,要重点抓好林区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山区旅游和危险地区人员的安全避险工作,该转移的要坚决转移,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保证人员安全。要加大洪涝灾害发生后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监测防控力度,防止发生灾后灾。

通知要求,加强对国有森林经营单位、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林业工作站、苗圃、森林防火瞭望塔、森林病虫害监测点、森林管护用房等林业重点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制定防范洪水、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措施。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区域和单位的基础设施,要进行重点检查和排查,并积极采取加固整修等预防措施,提高各项设施设备的防险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