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进一步激发全市社会投资活力

2016-07-21 07:1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0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务院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势头,民间投资3619.74亿元,占全市投资的51.1%,其中大量民间投资投向实体经济,工业民间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比重达70.4%。下半年,我市要按照国务院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全市社会投资活力。一是要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简化行政程序、提高行政效率,为社会资本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二是要坚决落实好国家营改增、我市“企业减负30条”等减税清费政策,采取多种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利用好资本市场发展股权融资,逐步降低实体经济杠杆率;三是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资方式,加快推广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吸引社会投资更多进入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服务领域。

会议研究了加快我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借助互联网新思维、新技术,促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催生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通道经济、新生经济、服务经济,强化环境建设和网络空间治理,通过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国家通信信息枢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治理、港口管理、旅游经济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领导翁杰明、何挺、吴刚、陈和平、刘强、谭家玲、陈绿平、沐华平等参加会议。(记者 商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