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马澳就马航MH370客机后续工作举行第四次部长级会议

2016-07-22 16:09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2日下午,中、马、澳三国交通部长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马航MH370客机的后续工作接受媒体采访。

7月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在马来西亚布城举行的中、马、澳第四次三方部长级会议,讨论马航MH370客机后续工作的相关安排。

会议由东道国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达伦·切斯特共同主持。

会上,三国部长再次向全球多国在过去近两年半的时间内为马航MH370客机搜寻和调查工作提供的专业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会议听取了水下搜寻工作和事故调查的最新进展汇报。目前,重点搜寻区域仅剩下不足10000平方公里面积尚待完成。部长们同意,如果在当前搜寻区域内未找到客机,在缺乏可以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新的可靠证据的情况下,搜寻行动不会结束,但将在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寻面积后中止。

会议强调,搜寻中止不等于终止,三国政府仍未放弃找到马航MH370客机的愿望。一旦出现可以用于确定飞机具体位置的关键信息,将评估决定下一步措施。

杨传堂在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务实合作的态度,与马、澳一道,就下步搜寻作出安排,并延长“东海救101”轮的作业时间,直至完成12万平方公里搜寻工作,以给所有机上人员家属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会后,三国交通部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三方会议期间,杨传堂还分别与廖中莱、切斯特举行了双边会谈,就加强中马、中澳两国在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马、澳两方均对中国政府在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中予以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