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退耕还林工程重点向集中贫困区倾斜

2016-07-25 08: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25日电(记者 赵倩)为进一步发挥生态扶贫效应,宁夏将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任务安排上重点向扶贫开发任务重、贫困人口较多的南部山区和中部干旱带沙区倾斜。

宁夏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共规划退耕还林面积163.06万亩,争取资金21.5亿元。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介绍,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在南部山区和中部干旱带沙区共规划还林面积154万亩,占全区总规划面积的94%。这些地区扶贫开发任务重、贫困人口较多,通过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将对当地生态环境改善、农民脱贫致富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退耕还林是对宁夏生态建设贡献最为突出的林业工程,也是最大的直补惠农项目。自2000年开展试点以来,全区共完成营造林1305.5万亩,中央累计兑现全区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13.82亿元,惠及32.32万退耕农户、153万退耕农民,不少退耕农户从赖以生存的土地上解放出来发展二、三产业,加快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