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着力改善市场消费环境

2016-07-25 11:0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2日,据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布会消息显示,上半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7.2万件,成功调解消费纠纷51.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亿元,改善了消费环境,促进了消费的较快增长。

据统计,上半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85万件,增长5.5%。其中,消费者投诉77.2万件,增长30.4%,成功调解消费纠纷51.5万件,争议金额19亿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亿元;举报14.9万件,增长27.6%;咨询292.8万件,下降0.3%。

在商品投诉中,日用百货投诉量最多,服务投诉增速持续高于商品投诉增速。在服务投诉中,网络购物投诉量最多且增长最快,质量问题投诉数量最多,广告问题投诉增长迅猛,其中,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发达地区。

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通过高效办理“3·15”晚会热线投诉举报,3月份消费环境网民评价指数高达0.67,同比增长80.41%。网民对“统一公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信息”评价最高,满意度达99.1%。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