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烟农增收工作交流视频会强调 积极探索烟农增收途径 稳步推进烟农增收工作

2016-07-26 08:37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烟农增收工作交流视频会强调
积极探索烟农增收途径 稳步推进烟农增收工作
杨培森出席并讲话

7月22日,全国烟农增收工作交流视频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促进烟农增收工作经验,总结上半年烟叶工作,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森在讲话中对贵州烟草促进烟农增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局(公司)按照提高质量稳增收、科技创新促增收、专业服务助增收、多元经营拓增收+精准扶贫保增收的“4+1”工作模式,在全省30个县开展试点,并实行一县一方案,做到了有机构、有人员、有规划、有指标、有奖惩,烟叶主业增收再上新水平,多元经营增收探索新路子,烟草产业扶贫迈出新步伐。

杨培森提出,促进烟农增收是行业一项重要历史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刻认识到,促进烟农增收是调控烟叶计划、推进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稳定烟农队伍、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任务的迫切需要,要积极探索烟农增收途径,稳步推进烟农增收工作,千方百计促进烟农持续稳定增收。

杨培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加强探索创新,完善组织形式,推进精准扶贫,切实做好下一阶段促进烟农增收工作。一要拓宽增收渠道。做精主业促增收,在提高户均规模上下功夫,在提高亩均收入上下功夫,在减工降本上下功夫;发展辅业拓增收,拓展多元化经营,拓展合作社专业服务,开展非烟经营与服务;产业脱贫助增收,总结推广好产业扶贫经验,总结推广好对口帮扶经验,积极推进好精准扶贫。二要推进转型发展。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单一的产品品类、服务内容、设施利用、技术服务;推进转型升级,向科技创新、绿色生态、打造品牌、全产业链转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促进烟农增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系统规划,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典型引路,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促进烟农增收工作。

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作了题为《坚守烟叶红线  促进烟农增收  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目标》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促进烟农持续稳定增收,坚决守住烟叶收购红线,切实抓好后期田间生产管理,切实抓好烟叶收购加工工作,扎实推进烟叶原收原调试点工作,严格规范基础设施建设和水源工程援建项目管理,奋力推动烟叶生产再上新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贵州省局(公司)促进烟农增收工作专题片,云南省曲靖市局(公司)、福建省南平市局(公司)、重庆市局(公司)、湖南省湘西州局(公司)、湖北省恩施州局(公司)、山东省潍坊市局(公司)交流了促进烟农增收工作经验。

国家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烟区省级局(公司)分管烟叶工作负责人及烟叶工作部门负责人、30万担以上地市级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烟区省级局(公司)、地市级局(公司)、县级局(分公司)烟叶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