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加强专业化项目管理交流
推动中德、中奥科技合作

2016-07-28 10:0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我国进一步深化对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的改革,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自2015年底,开始依据专业化项目管理运行标准,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下我国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具体管理工作。为更好开展该项工作并拓展在欧合作渠道,推动我国同德国和奥地利在专业化项目管理和城镇化发展方面的合作,应德国宇航中心专业化项目管理部(DLR-PT)和奥地利研究促进署(FFG)邀请,交流中心主任孙洪一行4人于2016年6月19-25日赴德国、奥地利参加由宇航中心项目管理部在柏林、波恩主办的专业化项目管理研讨会和由欧盟城镇化联合倡议计划在奥举办的中欧城镇化研讨会。

在德期间,中心同德国知名的专业化项目管理机构德国技术创新有限公司(VDI/VDE/IT)和德国宇航中心专业化项目管理部(DLR-PT)就如何加强专业化项目管理开展了积极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就如何建立规范化的项目管理制度和流程、并依此优化机构内部设置、设立有效的项目管理监督机制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参会各方达成共识,将加强在项目管理上的交流、合作,共享相关评审标准、流程、机构制度等文件,加深对彼此业务的认识。

在奥期间, 交流中心应奥地利研究促进署(FFG)邀请,参加由欧洲城镇化倡议计划(JPI Urban Europe)在奥举办的中欧城镇化研讨会。孙洪主任希望双方未来能携手组织更多促进中欧城镇化专家交流和合作的活动。

同期,中心应邀与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和经济部,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和技术部,奥地利研究和技术发展理事会,奥地利科学基金,奥地利教育和研究国际合作署等奥科技界的主要机构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后,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和经济部,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和技术部国际合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中心和奥地利研究促进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仪式,中国驻奥地利使馆科技处全程参与了中心在奥的活动。

交流中心赴德、奥行成果丰硕,加深了中心对德国专业化项目管理的了解,推动了中欧城镇化领域的合作,并通过此行拓展了中心对欧合作渠道,达到预期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