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非三方就非洲和平与安全举行磋商会

2016-07-28 1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美7月27日电(记者 张改萍)中国、美国和非洲三方27日在多哥首都洛美举行关于非洲和平与安全的磋商会,几内亚湾地区海上安全和海洋经济、提升萨赫勒地区和平是本次会议的两大议题。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西非办事处负责人穆罕默德·伊本·钱巴斯,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美国前驻苏丹与南苏丹特使、美国和平研究所特别顾问普林斯顿·莱曼出席了会议。另有来自三方的40名学者和代表参会。

钱巴斯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天的磋商富有成效,为今后三方协调合作、合力打击几内亚湾海盗打下基础。非洲需要应对海上安全挑战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和美国是两个全球大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与非洲大陆关系密切。如果这两个大国能与非洲大陆合作,特别是在海上安全领域,非洲将从他们打击海盗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中受益。”

钟建华表示,此次磋商是海上和平与安全领域首次三方合作探讨,中方愿积极探讨可行途径,与参会代表和专家初步讨论现有海上安全机制、应急救援能力、治理结构等,真诚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和平与安全。

美国卡特中心前主席约翰·哈德曼表示,此次磋商汇聚了非洲、中国与美国的一批资深外交官、专家和学者,他们与地区组织代表将一同讨论中、美和非洲大陆之间的和平与安全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