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未来5年陕西铁路建设规模约3500公里

2016-07-28 10:4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日前,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公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其中,支撑我省长远发展的一批重大工程成功纳入规划,我省铁路迎来加快发展新机遇。

据悉,全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涵盖了我省“两纵两横”高铁通道(京昆、包海、青银和陆桥),我省在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将形成“1米字形高铁网、1关中城际网、1批路网通道项目、1西安综合铁路枢纽”的发展格局,陕西在全国铁路运输网络中的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据介绍,按照上述规划,未来5年,我省铁路建设规模约3500公里,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为此,我省将着力抓好4方面任务:一是建成西成、西银高铁及西安火车站改扩建等8个续建工程;二是基本建成西包、西武、西渝高铁及延安至太原高铁;三是全面建设关中城际铁路网;四是加密区域干线铁路网,实施西安枢纽高铁环网,提升西安综合交通枢纽能力。(记者 李艳 实习生 王传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