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河南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

2016-07-29 09:5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上半年,纳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快报企业,运行质量持续改善,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150.5亿元,同比降幅收窄,环比较1-5月增长23.8%。其中,非国有企业表现较好,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52.3亿元,同比增长3.8%。

从行业看,营业总收入排前五位行业分别是:煤炭、冶金、电力、电子、轻工。增长较好的前五位行业分别是:纺织、医药、轻工、建材、化工。

此外,省财政厅统计显示,上半年我省企业运行平稳。尤其是钢铁行业收入较年初由降转增,增长0.9%。

在其他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中,上半年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环比增长5.5%。从主要原材料行业看,钢铁和有色行业利润由2015年同期亏损转为盈利,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分别是4.5亿元、4.8亿元。

税收方面,上半年累计缴纳税金576.9亿元,环比增长9.7%。中小型企业税收增长良好,中型企业累计缴纳税金同比增长10.1%;小型企业累计缴纳税金同比增长20.3%。(记者 樊霞 通讯员 周钇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