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大力帮助非洲应对恐怖主义挑战

2016-07-29 13: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7月28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8日呼吁大力帮助非洲应对恐怖主义挑战,切实帮助非洲实现持久和平。

安理会当天就非洲建设和平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并发表主席声明。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国际社会应坚持反恐统一标准,支持非洲反恐努力,不论恐怖活动打着什么旗号、针对哪个国家、采取何种手段,都应坚决予以打击。联合国应把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反恐能力作为优先工作领域,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实质帮助。

刘结一说,在非洲开展建设和平工作应遵守当事国主导原则,尊重当事国主权和意志,避免强加于人。他说,非洲许多冲突后国家在经济和基础设施重建、消除贫困、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诸多挑战。国际社会应努力帮助当事国尽快恢复经济,通过建设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人力资源开发等途径,使人民早日享受和平“红利”。

他说,中方一直秉持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坚定支持非洲和平和发展事业。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十大合作计划”,中方正在全面推进落实。中国还将向非盟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以支持非洲常备军和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建设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