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小麦托市收购量达725万吨 占夏粮收购总量的57%

2016-07-30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30日电(记者 马意翀)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截至7月30日,河南小麦托市收购量已达725万吨,超过去年同期收购数量,占河南夏粮收购总量的57%。面对今年河南部分地区小麦大面积受灾情况下,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在确保粮食入库质量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种粮农民减损增收。

今年托市收购工作启动以来,中储粮河南分公司面对严峻的收购形势和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先后分5批安排收购库点1601个、仓容1374万吨,分别较去年增加库点167个、仓容157万吨;对局部仓容不平衡地区,设立延伸集并收购库点,下达河南省内跨县集并计划,不设限量随时增加县内集并计划,方便农民就近售粮,满足收购需要;追加收购预算3000万元,购置滚筒筛、比重筛、色选机等各类粮食清理设备595台,提高对质量超标小麦的整理能力。

据了解,在正常天气情况下,当前日均收购总量仍稳定在15万吨以上,快于去年同期8万吨左右的日均收购量。

当前收购时间过半,随着收购量的增加,市场合格粮源减少,农民手中不合格粮的销售困难更加突出。对此,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将积极为农民解难,继续全力做好小麦托市收购工作,凡是有利于农民卖粮且符合国家定点条件的库点应设尽设;凡是符合收购标准或经整理可以达到入库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凡是能够提供现场和延伸的收购服务全部免费,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农民享受国家惠农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