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电网建设提速

2016-07-30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关桂峰)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座配套变电站——220千伏运河变电站29日在通州温榆河畔开工建设。该工程的启动建设,标志着城市副中心配套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高,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就打造国际一流城市电网,全面服务首都战略定位达成共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22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变电站,形成由现状500千伏通州变电站和规划新建500千伏通北变电站构成的“一南一北、双电源支撑”的供电格局,推进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等重点区域配套电网建设。

记者在220千伏运河变电站施工现场看到,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变电站深基坑围护桩桩基支护、钢筋加工等作业。为了防止施工工地在雨季发生内涝现象,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施工电源的管理和深基坑的维护,增配抽水机、防汛沙袋等防汛设备和物资,确保工程施工进度。

国网北京电力建设部副主任魏宽民介绍,根据城市副中心空间布局规划,220千伏运河变电站位于副中心区域内,共安装2台180兆伏安变压器。在设计过程中,采用智能低损耗设备、小型化气体设备、低噪声风机、环保渗水砖等新材料和新技术,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无人值守,是一座新型智能绿色变电站。

目前,通州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非常快,预计2018年用电负荷将比2016年增长近1倍。国网北京电力发展部副主任陈斌发说,22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为后续建设的多座11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成为连接上、下级变电站的重要枢纽站。后续还将形成通州地区220千伏环网接线,有力提高城市副中心供电可靠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