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拟推动企业研发机构转型

2016-07-31 07:1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成本中心转型为利润中心
重庆市拟推动企业研发机构转型

7月29日,记者从全市企业研发机构法人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拟通过推动企业研发机构转变为独立的法人实体,让其从成本中心转型为利润中心,以此更好地推动全市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企业研发机构法人化改革,即把企业内部研发机构重组为独立的研发公司,通过优化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将研发人员从其他事务考核中脱离出来,更好地进行产品研发。研发机构独立运营后,可承接市场其他研发课题攻关项目,以此进行项目资金筹集。

市经信委称,近年来渝北区在辖区内21家企业中开展了该项改革试点。各企业研发机构独立法人化后,不仅快速集聚了一批研发人才,而且科技人员研发积极性大为提高,通过市场化运作还筹集到更多研发资金。下一步,我市将在全市企业层面推动企业研发机构转型。(记者 夏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