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出台措施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2016-08-01 08:5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自今年起,我省大学生参军入伍可获得一次性奖励金,按照本科生7000元、专科生5000元标准发放。此外,我省还制定了大学生返乡应征报销差旅费、定向招录等政策,鼓励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

根据省政府和省军区近日出台的《甘肃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应征青年进藏服役政策措施》,自2016年起,我省实行大学生(含在校生、新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制度,同时实行进藏兵(含高原条件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按照每人10000元标准发放。措施明确,在公务员招考中,每年从全省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计划中安排20%的名额,从全省基层专职武装干部招录计划中安排40%的名额,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的,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免予考试,给予规定学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还可依法享受税收优惠、3年内免缴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策。(记者 朱婕、实习生 胡雅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