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一级应急响应

2016-08-01 15:47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妮妲”风暴潮、海浪灾害应急行政部署会,启动海洋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并对台风“妮妲”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国家海洋预报台组织对台风“妮妲”的移动路径、登陆地点和可能带来的风暴潮、海浪灾害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以及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东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分别汇报了海洋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司长曲探宙代表国家海洋局就做好台风灾害应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动员,全力以赴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各级海洋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到位,随时跟踪动态,做好全面准备。二是要落实责任,全力确保观测系统稳定运行。各分局要切实健全观测系统运行责任制,完善故障处理流程,责任到位。三是要强化决策支撑,提高灾害预警服务水平。各级海洋预报机构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研判和应急会商,及时发布海洋灾害预警信息。四是要创新思路,加大灾害信息发布力度。各级海洋部门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海洋灾害信息,提高社会对海洋预报减灾工作的认知度,指导沿海基层政府和公众有效应对海洋灾害。五是要突出重点,做好重点岸段的灾情调查工作。各级海洋部门要通力配合,全力支持,重点突出,针对薄弱岸段开展工作,确保灾害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记者 陈君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