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现场核查

2016-08-02 08:5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下旬,省环境保护厅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有关专家组成核查组,对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海东市乐都区和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现场核查。

核查组向3个县(区)政府通报了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关于2015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结果及存在问题,其中3个县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县域自然、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填报不完整,部分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缺项、监测频次不符合要求,提供的林地、草地、耕地、水域湿地、建筑用地及未利用地面积之和与县域面积不符,并缺少环境质量变化原因、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置设施竣工验收材料等信息。

核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大通县、乐都区、民和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地表水水质监测点位(断面)、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污染源企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态保护工程等建设与运行情况后,要求被考核县政府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县域考核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好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保护和管理的主体责任,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用于保护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