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交通建设投资增速平稳

2016-08-06 07:4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7月29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58.8亿元,为计划目标406亿元的63.7%。全省交通建设投资增速平稳,投资完成进度高于时间进度,超额完成了前七个月的投资目标任务。

同时,全省高速公路和内河航运重点建设项目提前13天实现了半年目标,并保持良好势头。据统计,截至7月29日,全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74.1亿元,干线公路完成85.4亿元,农村公路完成75.6亿元,内河水运完成9.2亿元,均超年计划投资60%以上。其中机场高速改扩建及迎宾高架工程于6月27日提前建成通车;武陟至云台山、机场至西华二期、邓州至豫鄂省界等8个厅属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总投资比例达到年计划的87.77%。

此外,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8个高速公路项目也进展顺利。郑州至西峡高速尧山至栾川段、栾川至双龙段、济洛高速济源至洛阳西段已通过PPP模式招标确定省收费还贷中心为投资主体,其中尧山至栾川段、济源至洛阳西段已正式立项。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已通过PPP模式招标确定高发公司(联合体)为投资主体。台辉高速豫鲁界至范县段、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已正式立项。济洛高速豫晋省界至济源段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下半年,我们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表示,下半年,要确保8个约526公里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同时继续抓好在建项目,按时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实现年内高速公路通车170公里目标(其中新增里程143公里)。全面加快实体工程进度,力争焦桐高速登汝段、郑民高速开民段9月底前建成通车,武云高速项目11月底前建成通车,确保全年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16亿元以上。(记者 董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