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舒晓琴在江西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2016-08-08 10:03 来源: 信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舒晓琴在抚州市信访局“12345”市长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调研。

8月2日至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江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舒晓琴先后到抚州、上饶、景德镇、九江市基层信访部门以及街道社区、乡镇村调研,不时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听取对信访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抚州市金溪县秀谷派出所纠纷调处中心,舒晓琴对中心推行的“八步调解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上饶市推行的“上饶信访”微信公众号,群众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投诉或查询办理情况。舒晓琴指出要大力宣传这一便捷渠道,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2015年3月,景德市公安局发挥已经或即将退居二线的老同志作用,组建了全国首支公安信访督查专员工作队,至今已化解了许多矛盾纠纷。舒晓琴对这一做法给予赞赏,强调要好好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地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九江市对梳理排查的信访积案逐一落实市级领导督办、县级领导包案,化解率已达到80%以上,舒晓琴要求继续完善这种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调研期间,舒晓琴与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会面,就做好信访工作交换了意见。舒晓琴指出,江西省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推动改革措施落实,信访形势平稳向好。要继续巩固这一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严格落实责任,继续打好信访积案攻坚战,以“钉钉子”和“啃骨头”的精神,下大决心破解老难题,力争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同时,要把握好信访问题新动向,推进“三无”县市区创建工作,抓早抓小,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周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分别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