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开工

2016-08-11 08:4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0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丽水湾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乐都区举行,标志着我省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住宅将节能90%以上,住宅的四季温度将持续在20—26摄氏度。

被动式超低能耗房屋,是不用主动式的采暖和空调系统就可以保证室内舒适环境的绿色建筑。通俗的说就是被动式房屋,冬季不用采暖、夏季不用空调,平时不用开窗,就可以使室内年平均温度达到20—26摄氏度,年平均湿度达到40%—60%,室内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含量达到国际标准。在降低能耗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人居质量和健康指数,是今后建筑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据了解,2013年10月开始,我省率先在西部省份开展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引进接洽事宜,2014年3月,乐都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德国能源署签订了《中德建筑能效合作协议书》。在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技术准备、方案选择,突出我省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的优势,借鉴相关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确定了“被动式低能耗和太阳能采暖技术相结合技术”作为我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核心技术,开拓了具有青海特色的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新路子。

丽水湾项目作为我省首家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17层高层框架剪力墙结构。项目的建成,将引导全省建设领域树立生态保护和节能低碳理念,实现建设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形成全社会主动实施建筑节能的良好局面。(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