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0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深圳开幕

2016-08-11 19:38 来源: 航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0日,第20届中国遥感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旨在交流近年来国内遥感领域在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促进遥感产业化发展。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田玉龙表示,第20届中国遥感大会的召开恰逢“十三五”开局之年,对推动我国遥感事业发展,推动航天应用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田玉龙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国加快建设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大力推动航天应用产业创新发展的主要举措:一是加快统筹建设资源共享的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国务院已发布《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规划利用未来十年时间,建成80余颗通信、导航、遥感卫星。二是大力发展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卫星应用产业。我国卫星应用产业市场巨大,而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尚有不足,后续将进一步加快发展航天制造业、航天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与太空经济。三是加快完善航天应用和产业配套的法律政策环境。全力推动航天法立法和白皮书发布进程,启动配套规章制度及监管体系,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体系,促进商业航天快速发展。

本届大会持续3日,设有主旨报告、主题分论坛、学术分组讨论、第九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等环节。中国遥感大会是全国性遥感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会议涵盖遥感及相关领域,已经成为我国在遥感科技领域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学术活动。.


田玉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