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房地产“普增普涨”阶段已结束

2016-08-13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8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分析说,最近几个月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变化,比较明显的特点是房地产销售保持较高增速,但增速在回落;房价这两个月涨幅有所放缓,分化比较明显。

1月至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4%,销售额增长39.8%,增速比上两个月有所回落。盛来运表示,商品房销售保持有力增长,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而房价涨幅回落主要由于前期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以及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政策有些收紧。

“当前,房地产分化特征比较明显,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坚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在这一轮涨得不是很多。”盛来运说,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下一阶段分化调整的走势和格局还会延续,这种分化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盛来运表示,房地产是地域性很强、很特殊的产业,全国各个地方的差异比较大、情况也不一样,总的来看,房地产高增长和“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现在进入了分化、调整、优化的阶段。

“房地产仍然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盛来运说,房地产今后的调整,一定要适应房地产本身的运行规律,注重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记者 林火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