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7月对外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2016-08-18 07:1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8月17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前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54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6732.4亿元人民币(折合1027.5亿美元),同比增长61.8%,对外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对外直接投资一直保持较快增长,对外投资额已超利用外资额,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同时,对外投资增速趋于稳定,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额138.9亿美元,环比下降9.5%,这是今年4月单月对外投资额达到199.9亿美元的峰值后,连续第三个月单月投资额相对4月峰值走低。此外,前七月我国对外投资还呈现出若干突出特点,如投资区域相对集中,发达国家和地区增长迅速。1月至7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和日本7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750.9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3.1%。对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投资流量增长迅速,增幅分别达到210%、200.6%和74.3%。并购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大型并购项目多。1月至7月并购实际交易金额已超过2015年全年总额。

服务贸易方面,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服务进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据统计,1月至6月服务进出口总额达2533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5%。(记者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