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十三五”将投入7000亿资金开展“千企改造”

2016-08-20 15: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8月20日电(记者 潘德鑫)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信息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贵州省近日出台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将累计投入7000亿元技改资金,每年完成1000户以上企业改造升级(“千企改造”),到2020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改造升级。

根据近日出台的《贵州省实施“千企改造”工程促进工业全面转型升级方案》,改造主要包括企业提质增效、企业绿色改造升级、企业产品创新、企业信息化改造、实施“大数据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推动企业服务化转变六项重点任务。

按照贵州省规划,到2020年,贵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5%;到2020年,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70%和6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使用率提高到50%左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利润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

据了解,为保障“千企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贵州省除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还将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税收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50%,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在税前摊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